關閉選單
2023/12/22
波長與材料契合
短脈衝紫外鐳射的利用
對於幾乎所有材料,與 532 nm 相比,355 nm (UV) 的光學穿透深度較低。脈衝寬度為 <= 10 ns 的二極管泵浦紫外固態鐳射源以適中的擁有成本為高品質加工提供了最佳條件:
 
大多數材料,例如金屬、半導體、玻璃、藍寶石和聚合物,都非常有效地吸收 355 nm 的脈衝紫外鐳射。
355 nm 處的最小光學穿透深度可顯著降低HAZ。
355 nm 的鐳射具有焦點較小的優勢,這對於小型結構和銘文的製造非常重要。
短波長、更小的聚焦光斑尺寸和短脈衝寬度的結合是利用非線性光學效應的重要先決條件,例如在加工通常高度透明的材料時。
微消融和熱影響區
當然,也存在大光學穿透深度具有優勢的應用。一個很好的例子是聚合物的碳化,可用於塑膠表面的深色標記。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利用產生 532 nm 或 1064 nm 脈衝輻射的鐳射源來誘導更深入材料的反應(熱量)。另一方面,使用脈衝紫外鐳射可以切割出相同的聚合物,使其沒有任何碳化跡象,從而實現最小的光學穿透深度,從而在每次鐳射射中實現精確的微燒蝕。
 
因此,鐳射波長的正確選擇始終取決於應用和所需的結果。我們的團隊很樂意為您提供有關此查詢的建議。